“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战车项目比赛第三阶段“战车追逐赛”中国队完美逆袭[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07 09:29: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荣勇 王志明 蒋 龙 | 责任编辑: 郑亮

801车组炮手温德鑫比赛前核对身份信息。曾海源摄

8月6日,湖北广水空降兵某综合训练场,高温仍然持续不退。上午8时20分,伴随着发动机强劲的轰鸣,在第二阶段“战车竞速赛”中暂列领先的俄罗斯战车组首先出场,第三阶段“战车追逐赛”正式拉开帷幕。

在第二阶段“战车竞速赛”中,俄罗斯参赛队凭借优异的战车性能和过硬的驾驶技术,暂时取得领先,中国参赛队因障碍罚时和目标罚时,整体成绩落后俄罗斯战车组5分55秒。今天的“战车追逐赛”,由空降兵某旅“上甘岭特功八连”抽组而成的中国参赛队将带着这个差值,追赶俄罗斯参赛队,能否逆袭,全场关注。 

战车飞驰,浓烟滚滚。俄罗斯参赛队的两个车组先后出场,此时的天气尽管晴朗,但靶区山体雾气朦胧,给俄罗斯炮手观察锁定目标带来考验。搜寻目标、瞄准射击,一发发炮弹向目标区域倾泻而出,俄罗斯参赛队率先完成比赛任务。

接下来是中国参赛队出场。面对俄罗斯战车装备的性能优势和第二阶段“战车竞速赛”将近6分钟的差值,压力如一座大山般落在了率先出场的801车组身上。

10时07分,在现场观众期待的目光中,由车长周国宇、炮手下士温德鑫、驾驶员中士刘浩组成的801车战斗组率先出战。飞驰、闪转、腾挪……801车组沿山野赛道一路闯关过碍,进入射击阵位,现场的气氛几乎凝固。

801车组的炮手温德鑫是位老炮手,连续2年参加过“空降排”战车组比赛。在前期训练中,他不慎弄伤手骨,缝了针、打了钢钉,但他充分发扬“上甘岭特功八连”“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连魂,轻伤不下火线,带伤训练并取得最终参赛资格。在前两个比赛课目中,温德鑫射击成绩发挥还算正常,但也有失误,他更加期待今天“一鸣惊人”。

快修、瞄准、击发,枪炮系统在炮手温德鑫精准用力的操纵下,发发炮弹向前飞去,正中目标靶。“轰!轰!”大地颤动,响彻山涧。“中了!中了!”随着大屏幕实时显示中靶情况,现场观战的群众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年轻的温德鑫顶住了压力,为中国参赛队开了个好头!观众区有一名年过半百的大巴车段师傅,曾经当过兵的他,看着高速前行的战车、一发发炮弹命中目标,内心的喜悦和自豪难以言表:“打得真准,太棒了!中国空降兵好样的!”

炮手教练、四级军士长樊延强介绍,赛场上“百步穿杨”源于平时的刻苦训练,平时组训中,炮手们每天消耗弹药上百发,只有将人装结合发挥到极致,才能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  

紧随801战车出发的是中国参赛队802车组。802车组,由车长刘永龙、中士驾驶员谢世伟、下士炮手穆强领衔出征。下士射手穆强,这个年轻的士兵,曾经征战过2015年在俄罗斯举行的“空降排—2015”比赛,得知今年将在我国本土办赛的消息后,他再次申请参赛,经过一连串的强训、考核、淘汰,他取得了代表中国空降兵参赛队出征角逐的资格。

802车组一路飞驰进入射击阵地,中国参赛队能否实现逆袭,成败在此一举。只见穆强用力睁了睁眼神,调整好呼吸,瞄准目标进行射击。枪响靶落,算上801车组,中国参赛队打出了12发8中的佳绩。随后出场的哈萨克斯坦参赛队由于第二阶段落后较多,追赶希望较小,但仍以较好成绩完成比赛。最终,中国参赛队以微弱优势实现完美逆袭!(特约记者 蒋龙)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