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特战排爆手:用生命换生命的燃爆“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17-08-25 08:2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图为杨暾向记者演示杆式机械手的操作。 摄影 王博

只想如何完成任务 家人至今并不知

“媳妇,我忙了……”这是赵明在那次“战斗”前,准备给怀孕的妻子发的信息,然而,信息并没有发出去。赵明有点纠结,毕竟是一次实打实的“战斗”,是该留下些讯息还是什么也不说。

身为指导员,又是排爆小组组长,既是家中独子,又是准爸爸,在走向爆炸物的那一刻,赵明的心跳有点加速。

加入排爆小组三年了,赵明的妻子至今不知道丈夫其实真正参加过“战斗”,她还以为丈夫只是时刻为战斗准备着的勇士。妻子会时常嘱咐赵明,如果真的去“战斗”,一定要提前告诉她。“下次战斗前,我还是不会告诉她。她带着孩子,不能让她为我担心。”赵明说。

其实,赵明的母亲也不知道儿子是一名排爆员。每次问起在部队干的啥,赵明都“糊弄”说,我是指导员,给战士做思想工作的。前不久,赵明的母亲在一个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一篇关于排爆的文章,一眼认出里面的照片是儿子。母亲马上打来电话问他是不是排爆员,语气听起来有些焦灼。“我跟我妈说,那是专业训练,每个人都要学习。我妈就松了口气。”赵明说得轻描淡写,但他是家中独子,在母亲心中的份量岂是这善意的谎言能掩饰住的。

当时,杨暾还没有成家,接到任务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反而有点激动,“平时的训练终于派上用场了,还有点兴奋。”杨暾说。

如果下次走向“战场”,走向爆炸物,会想些什么?赵明和杨暾都表示,依然会争抢着冲在前面,那一刻只想着如何成功完成任务,保护群众,减少损失,没有他念。

 

   <<   1   2   3   4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