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七支队二中队:以忠诚的名义 誓当维稳“压舱石”【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27 08:27: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每次执勤,一前一后两名武警战士,保证全方位无死角。图为重装车上的执勤武警战士。 摄影 裴希婷


从枕戈待旦、敢打必胜的担当中来

身处反恐最前沿,平时练的硬,战时方能打得赢。

训练场上,副中队长闫大鹏正在带兵训练,一招一式都是真打实练。见一组队员不得要领,闫大鹏上前指点擒拿技巧,几番比划下来,攻方队员抓住要害,一招致胜,“敌人”束手就擒。

“只有把操场当战场,把训练当实战,平时多流汗,才能战时少流血。”闫大鹏告诉战士。

班长张启龙是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过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三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在闪耀的奖章下,别人只羡慕他的荣誉,可谁又知道这是无数个日夜研习战例战略,无数次训练加压加码的结果——五公里越野加背心、绑沙袋,射击预习在枪管上挂砖块、水壶,一瞄准就是一个多小时。后背磨破了,汗水滴上钻心的疼;胳膊练肿了,端碗拿筷都困难……

“身处反恐维稳最前沿,一个班就是一个铁拳,一把利刃,只要出击,就必须达到一击毙敌的效果。”张启龙对班上战士说。

吕知根参与并处置过多次暴恐事件,深知苦练精训、善打敢拼的重要性。他经常组织中队骨干进行反袭击、反爆炸、丛林搜索、山地捕歼等战术训练,组织中队全员研究战法战术,进行模拟训练。同时,要求中队处突物资随时处于备战状态并做好运行准备。

正是有了平时如战时的准备,2014年某次任务中,从接警到全装具备战,再到听从部署和安排战术,训练有素的中队官兵仅用了不到10分钟。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