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军组织援潜救生磋商交流[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20 14:1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9月20日,“海上联合—2017”中俄海军组织援潜救生磋商交流。 摄影 于超

9月20日,“海上联合—2017”中俄海军组织援潜救生磋商交流。 摄影 于超

中国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0日电 (记者鲁楠 于超 路林)当地时间9月20日,根据中俄两国海军“海上联合-2017”演习参观交流活动安排,中俄两国海军参演的援潜救生兵力各派出13名代表参观两国的救生船并围绕联合救援进行了探讨交流。

上午8点45分,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救援专家一行13人首先登上中国海军援潜救生船长岛船。在中国海军救援专家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长岛船的深潜救生艇、观察型ROV、饱和潜水系统等主要救援设备,特别是详细了解了参加此次实艇对接演习的我海军深潜救生艇,并围绕实艇对接演习的通信、指挥等细节进行了探讨交流。随后,共同观看了宣传片《勇者无界》,俄方对中国海军防救部队建设发展表示赞赏。

下午,中方救援专家应邀察看了“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救援船的救援设备和系统,以及AC-40深潜救生艇。并在“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救援船召开联合会议,就下一步海上实施阶段的实艇对接演习的搜救保障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并对海上实艇对接方案进行最终的商榷。此外,中俄救援专家共同查看了俄海军877型潜艇救生平台,双方对使用敲击信号和通信设备沟通联络进行了商定和操演。

中国海军867指挥所副指挥员刘道东告诉记者,此次中俄组织开展援潜救生熟悉日活动,两国海军相互学习借鉴了援潜救生装备技术,并就下步顺利组织开展实艇对接演习进行讨论交流,为两国援潜救生合作交流提供了有力支撑。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