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文创产业链 鄂尔多斯融入“一带一路”文创热潮[图]

发布时间: 2017-09-25 09:12: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杨佳

角色创意嘉年华·创意变装跑颁奖现场

 

在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外场,也举办了隆重的角色创意嘉年华活动,众多原创IP佳作得以展示,这种接地气、聚人气的互动,也成为OICC Ⅱ的一大亮点。对众多文创新人而言,他们心目中何尝没有一个“东方迪斯尼”的梦想?与其压抑、漠视他们的才华,不如搭建一个快乐畅享、互动交流的平台,甚至辅以基金,将好的创意、作品遴选出来,通过专业的基金化包装,无疑将令中国文创产业发展更加百花齐放,欣欣向荣,让鄂尔多斯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融入“一带一路” 促进区域共同发展

美国《赫芬顿邮报》曾预计,“一带一路”有望把超过60%的世界人口引向前所未有的凝聚和繁荣。如今,有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同30多个国家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

鄂尔多斯是千年丝绸之路的热点,千百年来,文化、经济在这块热土上融合发展;鄂尔多斯也是当下“一带一路”北疆延伸线的经济重镇,在文化创意领域的突破,也是对“一带一路”文创热潮的一种响应和推动。目前,国内22 个地区制定了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3 个地区设立了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4 个地区成立了文化产业协会或促进会。像广东、浙江、江苏、安徽、湖南、辽宁等省,都在制定建设“文化大省”、“文化强省”的目标。而北京、上海、重庆、深圳、广州、杭州等城市都相继出台了文化创意产业指导意见和促进政策。

鄂尔多斯既是一个后来者,也是一个先行者,能站在众多兄弟城市的成就基础上,也更前瞻主动地理解文化创意对于“一路一带”区域经济推动的价值意义。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众多议题中,就有不少专注于文化创意与经济发展关系的讨论,像《文化创意与“一带一路”实践》、《巴基斯坦文化创意发展》、《文化创意引领鄂尔多斯经济社会深刻变革》、《文化创意与鄂尔多斯东胜区创新战略的实现》等专题演讲,旁征博引,鞭辟入里,都很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创新与发展间的互动、平衡、促进、稳定关系。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