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访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考察地[图]

发布时间: 2017-09-27 08:08:5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在广西北海市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休闲区拍摄的红树林(8月23日摄)。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江南北调研,为三大战略的谋划和实施把脉定向。新华社记者日前回访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地方,探寻三大战略构建的区域发展新格局、绘就的未来中国新蓝图。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大战略,大发展——稳扎稳打,一张蓝图抓到底

北京通州区潞城镇,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工地一片繁忙。5600人的施工队伍全力以赴、昼夜奋战。

王首娟是北京城建集团城市副中心A1项目的副经理。今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施工现场。“当时现场有100多个工人在码放材料,总书记过来后我们就激动地跑过去和他握手。”站在后排的她把胳膊伸出去,本以为总书记只会跟前排握手,没想到总书记几乎和每一名工人都握了手。

“去年冬天,虽然施工条件有限,但我们仍以4天就完成一层楼的建设,创造了奇迹。总书记的到来,对我们是极大的肯定和鼓舞。”她告诉记者,“作为建设者,我们很自豪。我们的辛勤付出,很有价值。”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2016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果园港,了解到港区设施齐备,已初具规模,称“这里大有希望”。

一年多后,记者来到这里,看到果园港建设、生产场景如火如荼。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副总经理黄继告诉记者,目前港口泊位已经全部建成,并与渝怀铁路实现连接,铁路装卸作业区年内将全部建完,已经具备了作为“渝新欧”始发站的基本条件。

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至今记得,4年前在风雨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卷起裤腿、打着雨伞来到港口考察。“总书记强调,要把长江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2013年进出阳逻港的集装箱干线船舶吨位最高5000—6000吨,如今发展到1万吨,最大的可达到1.2万吨,运输成效倍增。”

“四年间,阳逻港三期、花山港一期等都建成并投入使用。2016年阳逻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至112万标箱,成为长江中上游最大的集装箱港口,迈入世界内河集装箱港口第一方阵。”张林说,黄金水道建设惠及整个长江流域。未来武汉新港还将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机,推动航线不断优化。

在河南郑州,2013年7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郑州)运行,当年实现每周去程一班,目前已实现每周8班去程、6班回程。

   <<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