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湖”舰的管路守护者——机电部门舱段分队[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03 08:4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郑亮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演第二阶段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中国网 鲁楠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鲁楠 通讯员 李秀林)“东平湖”舰,舷号960。2015年10月完成建造,系903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该舰全长178.53米,型宽24.8米,满载吃水8.7米,满载排水量20538吨,最大设计航速20节,编制员额140人,主要担负战时加入海上机动编队,对驱逐舰实施航行或停泊补给,平时伴随驱护舰执行编队远航及出访的使命任务。

在“东平湖”舰上,有一支很少被外界关注的分队,他们的责任重大,工作环境艰苦,每天都要爬上爬下对舱室设备进行巡视,每轮巡查要爬10米高的舱室楼梯数十次,他们的足迹遍布整条舰,每年在舱内巡视走过的路,相当于从北京到广州的距离。起火时要去灭火,进水时要去堵漏排水,平常要保证舰员生活用水保障,还要处理各种污水,疏通下水道、疏通马桶,除了这些“脏活”外,还要下到船舱最底层、水线下5米左右的泵舱进行巡检修理,他们就是“东平湖”舰的管路守护者——机电部门舱段分队。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