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图]

发布时间: 2017-10-13 17:33:12 | 来源: 外交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问:据报道,中方退出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的竞选。你能否证实这个消息

答:中方一贯重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希望为教科文组织和相关领域合作做出更大贡献。中方支持该组织根据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一位符合该组织要求和成员国期待的总干事。中方期待新任总干事带领教科文组织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问:据报道,美国国会众院外委会10月12日审议通过“与台湾交往法案”,要求全面解除对美台高层互访的限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必须再次强调,有关议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与台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干扰和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问:据报道,之前被逮捕的日中青年交流协会的铃木英司,8月份在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审。他的罪名是什么?

答:我没有这方面信息。但我想强调,中方将继续依法处理有关案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问:据报道,11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向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发出书面传令,已正式要求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在格林尼治时间10月16日8时前确认其是否已宣布独立,如确认已宣布独立,西政府将再给予其三天时间更改决定,否则将基于西宪法第155条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过去两天我已应询表明了中方有关立场。中国政府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希望并相信西班牙政府和人民能够在法律和秩序的框架下寻求妥善解决方案,维护国家团结和稳定。

   <<   1   2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