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守住环境监测底线 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图]

发布时间: 2017-10-23 20:03: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湖南省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黄斌。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10月23日北京讯(记者 杨佳)今天晚上七点,"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集体采访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湖南省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黄斌回答记者提问。

在自我介绍中,黄斌说,我们的环保工作就相当于是医生,医院是治病救人,我是治理环境。我们的工作主要有三块:第一,给环境做一个检查,这个检查监测是长期性的,用来反映环境状况。第二,环境如果有问题了,我们就需要对它进行治理,治理前我们肯定要做一系列监测,通过我们的监测数据来反映我们的环境问题出在哪儿,受污染的程度。第三,环境在治理过程中或者治理以后,我们再做一系列的监测,通过治理前后比对,看看我们治理的效果怎么样,治理到什么程度了,是否完全恢复了。

黄斌表示,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实有效是作为环境监测人的职业道德与底线,所以希望今后能同我们所有的监测人员一起,继续守住环境监测的底线,确保我们监测的数据真准全,为美丽中国建设、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

黄斌同志简介

黄斌,男,土家族,1987年出生,全日制本科学历,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人。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6月中南民族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12月进入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工作,成为一名环境监测分析技术人员。现任分析室主任,主要从事环境中水、土壤等样品分析及分析室的管理工作,2015年11月获得环境质量监测中级职称。中共十九大代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