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特展”今日在恭王府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21 12:5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7年11月20日,“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特展”在北京恭王府隆重开幕。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2017年11月20日,“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特展”在北京恭王府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主办,中国传媒大学策划,展出第八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部分优秀入围作品影像画面六十余帧。展厅开设VR体验区,观众可以在参观之余亲自感受VR影像带来的全新浸入式体验。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的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短片节创办于2010年,宗旨为鼓励新媒体短片创作,发现和扶持创意人才,孵化优质的影视创意项目,促进影视和新媒体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经过七年的发展,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成为国际重要短片节之一。

第八届短片节推出金鹏奖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和大学生单元,旨在为短片导演成长搭建一个更加有效的平台。其中,大学生单元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竞赛设置五个奖项,超短片奖项原为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旨在让创作者用有限的时长,发挥想象力和技能,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性。

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孙旭光、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姜绪范、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党委书记、副学部长胡芳、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纪录片导演寒冰、人民日报社会版主编李智勇、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经理郑鼎文、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分团委副书记李昉及来自海内外的部分短片节参赛作者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文化部恭王府影像信息中心主任郑虹主持。

仪式上,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孙旭光首先致辞,他提到:“恭王府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自2008年全面开放以来,坚持以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着力打造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空间,并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为扶植和发展青年影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搭建展示平台是恭王府博物馆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影像教育、创作和传播等特色学科领域享有突出的优势和影响力,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为青年影像的成长、发展和国际传播更好地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使他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新的华章。”

随后,中国传媒大学姜绪范副校长上台致辞。姜绪范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中国传媒大学与恭王府博物馆联手举办特展,为青年学子搭建了影像展映的平台,营造了文化交流的良好氛围。此次特展也加强了学界与业界的联系,为青年影像人才的多元化培养探索了有益的路径。衷心希望通过此次特展,中国传媒大学与恭王府博物馆能够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帮助青年学子践行影像梦想,共同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孙旭光馆长和姜绪范副校长分别代表恭王府博物馆和中国传媒大学互赠了双方的画册,姜绪范副校长代表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向恭王府博物馆赠送了短片节海报。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