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二宝妈妈”护士李敏[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06 07:13:1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深夜,李敏在巡视病房(11月30日摄)。

今年32岁的李敏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的一名主管护师,也是一名身怀二宝的妈妈。李敏2008年大学毕业后便来到刚成立不久的这家医院,经过短暂的科室轮换后,最终留在了妇产科。“在医院里,妇产科是最忙碌的科室之一,特别是最近两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后,我们妇产科的产妇数量明显增加,值班的时候根本闲不下来。”李敏说,看到很多产妇来医院生二孩,自己慢慢地也萌生了生二宝的想法。

李敏的大宝已经3岁,上幼儿园小班,平时由长辈帮忙一起带。怀孕5个月的李敏在工作岗位上一点也不敢懈怠,巡视病房,为孕产妇做胎心监测、测量血压、输液,为新生儿擦洗身体、测量体重,“怀着身孕做这些工作确实容易累,但是为了给妇产科的孕妇和新生儿做好护理服务,再辛苦也得坚持。”

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