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观背村打通文化血脉 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18-01-22 15:58: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观背村一角。中国网刘桢珂 摄影


   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出新招 让“家”留住人才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发展理念,指明了新时代乡村发展方向,明确了乡村发展新思路。观背村便捷的交通设施通达穗、深、莞、惠等地,地缘优势突出。观背村依据自身情况顺势而雕,在保留原始风貌和生态肌理,保护乡土文化特色的基础上,保护了村民集体情感记忆留住了乡愁,同时也提升了新农村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打造出一个文化与艺术共享的绿色文化新村落。


       如今观背村以优越的环境和文化氛围吸引了一批 “回流”创业的年轻人,他们成为新的发展动力推动观背村继续发展,同时由于文化创意产业的兴旺发展,这些在这里创业的年青人也把观背村的文化和发展思路带了出去,走向了全国。观背村一名村干部欣喜的告诉记者,目前,观背村很多年轻人愿意回到村子,愿意回家了。也有越来越多具备一定实力的文化创业团体来到村里,而且有的团队已经开始承接外省市的一些文化创作项目,这无疑是对观背村文化最好的宣传,并且也把观背村的文化带了出去,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参观、学习文化创新经验。这些都能够为村民创造收益,观背村已经开始逐渐从文化输入变文化输出。2016年村集体收入约5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18024元,村民们切实受益,生活品质产生了质的飞跃。


      观背村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望纳入惠州市规划的旅游线路,以文化旅游、文化休闲、文化体验等为特征的旅游片区即将形成。

<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