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在京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1-24 09:36: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1月23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报告厅内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惠君,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澍,如新中国营销副总裁盛子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和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宁泽涛共同启动了“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 1月23日,“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报告厅启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惠君,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澍,如新中国营销副总裁盛子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和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宁泽涛共同启动了项目。该项目由中国青基会、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楷祺基金会共同主办、阜外医院承办。中国青基会、如新基金携手楷祺基金会和阜外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如新集团先期捐赠500万元,用于先心病救助项目。未来,将有更多先心病患儿的贫困家庭得到帮助,让患儿及时得到治疗,恢复健康。

      来自山东潍坊的高梓涵小朋友的父亲,作为首名受助患儿的家长,来到了现场。今年一岁半岁的小梓涵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因家庭困难始终没有进行手术。在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的救助下,高梓涵很快得到了阜外医院医生的精心治疗,小朋友已顺利完成手术。高梓涵的父亲在现场表达了对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的感激之情。高梓涵的康复,正是由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宁泽涛捐赠的30台手术之一。
       先天性心脏病是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最严重的疾病之一,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5~20万人。大多数先心病患者经过手术治疗,都可以得到康复。然而,很多贫困地区患儿家庭由于家庭经济困难,缺乏医疗资源,患儿无法得到及时治疗,错过最佳治疗时期,甚至放弃治疗。

      中国青基会成立以来,始终关注着中国农村贫困地区的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中国青基会在如新集团的支持下实施了先心病救助项目,帮助贫困家庭减轻手术费用负担,资助患儿接受治疗,重获健康,成为希望工程服务青少年的新领域。

      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基会副秘书杨春雷与楷祺基金会理事长张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将依托楷祺基金会在先心病救助专业化背景及阜外医院精湛的医疗技术,推动项目在北京顺利落地实施。

       此次中国青基会、楷祺基金会、阜外医院和如新集团多方合力,致力通过“公益资助+医院减免+医保(新农合)报销+家庭自负”的公益模式,将最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提供给贫困先心病患儿,精准帮扶贫困患儿家庭。

      阜外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慧君在仪式上表示,在脱贫攻坚的重要时期,阜外医院在医院“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国家队责任”,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守护中国“心”,努力让先心病患儿都能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新中国营销副总裁盛子人表示,如新始终践行善的使命,帮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获得新生。在新的起点,如新与全国最顶尖的医院合作,聚焦更困难、更有需要的受助群体,攻坚克难,希望帮助每一个患儿家庭真正获得有品质的生活,预见更好的自己。

       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对如新持之以恒,专注儿童青少年先心病救助的善举表示称赞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救助项目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弘扬善的力量,为助力脱贫攻坚奉献力量,为贫困患儿家庭带来了新梦想、新希望。中国青基会与楷祺基金会、阜外医院的携手,也将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活动现场,宁泽涛也分享了他担任公益大使的心路历程,表示看到自己捐助的孩子重获健康,非常欣慰,同时祝愿如新项目能够走得更长更远,帮助到更多的患儿和家庭。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每年可救助70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项目申请可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小儿心脏外科室提出。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