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纪录片《出山记》在京首映 白岩松为摄制团队点赞[图]

发布时间: 2018-01-26 14:5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1月25日,纪录电影《出山记》在北京首映,放映结束后导演焦波携主创团队和影片主人公代表与观众和媒体见面。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 1月25日,纪录电影《出山记》首映式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影片在贵州极贫乡镇之一的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石朝乡大漆村拍摄,故事以脱贫攻坚中的易地扶贫搬迁、大通道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为主线,记录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走出大山的故事。该影片由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焦波担任总导演,率领团队在大漆村驻扎300多天拍摄而成。

      逾600人参加了当日的首映式,观影时礼堂内响起28次笑声。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焦波携主创团队和影片主人公代表与观众和媒体见面时,现场又响起了无数次的掌声。

      嘉宾白岩松现场点评时表示,这部影片是一面镜子,也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沟通,必须为这个团队点个赞。

      白岩松说,从国家层面看,扶贫攻坚是国家战略是硬任务。从宏观层面看,往往看到的是“脱贫了一千多万”之类的数字,在《出山记》里,可以看到数字背后活生生的人和他们的脱贫故事。他讲,“我们需要这面镜子,尤其是在此时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

     白岩松讲,它也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来自于拍摄视角,焦波和他的团队在制作拍摄过程中,始终保持平视。平视是好纪录片的态度,但骨子里的平视来自于焦波的人生经历和生活历练。他将这种态度传递给所有的朋友。白岩松说,在大的时代背景下,拍摄团队进驻到一个村子,这么长的时间,记录下如此丰富的细节,这态度更加重要,必须这种态度点个赞。

     白岩松表示,这部影片最重要的是形成了一种沟通。在影片里可以看到一个村干部扶贫工作的不易,村民自身也有很多困难。影片在干部和群众之间,在脱贫的人和帮助脱贫的人之间,在远方和关注远方的人之间形成了一种沟通。他讲,此时的中国最需要的就是带着态度的平视的沟通。

      据了解,影片已经获得公映许可,将于近期在全国院线上映,与广大观众见面。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