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寻人2017年帮3573个家庭团圆 宣布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06 13:38: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赵娜

50家救助站、公安、志愿者团体及公益组织和媒体被授予了“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年度荣誉合作伙伴”称号。

         中国网讯(记者 张若梦)2月6日,2018中国互联网寻人大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今日头条运营总监王一波透露,2017年今日头条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共发布寻人信息25012条,成功帮助3573个家庭团圆。今年,今日头条将正式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

        本次发布会由生命时报、公益时报、中国警察网与今日头条联合主办。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公益时报总编辑赵冠军、中国警察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关清及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出席活动。

        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该项目致力于用精准的互联网信息推送技术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到2018年2月5日,头条寻人两年来已经帮助4630多个家庭团圆。

        今日头条运营总监王一波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根据逐一回访,去年头条寻人发布的25012例寻人启事中,有49.14%的人已经回家,但遗憾的是有3.11%人在走失中离世。

        根据今日头条基于2.5万走失样本统计的数据,疾病是造成走失的首要原因:有39.49%的人是因为精神障碍走失,其次是因为智力障碍和阿尔茨海默病。“3天是走失之后寻回的黄金时间,在所有回家的走失者里,68.2%的人在走失三天内被找到。”王一波表示。

        同时,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在现场宣布,头条寻人联合生命时报共同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去年1月21日,陕西省宝鸡市一名60岁的老人因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被送医。由于老人身上无任何联系方式,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头条寻人。

        1月22日,今日头条在该患者的发现地周边10公里推送了寻亲信息,其家属很快看到消息并赶到医院照顾老人。

由此为开端,去年头条寻人携手医院,共帮助8位因突发疾病或事故紧急入院的无名病人找到家人。其中与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的合作试点,发布7条紧急寻亲信息后有4位无名患者找到家属。“今日头条无名患者寻亲项目希望和全国各地的医院、卫计委通力合作,帮助更多无名患者及时找到家人。”徐一龙表示。

    本次发布会还对近50家救助站、公安、志愿者团体及公益组织和媒体颁发了“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年度荣誉合作伙伴”称号。

    “头条寻人过去这两年的成绩,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民政救助站、公安、志愿者以及公益机构和各家媒体。”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表示,“作为一家不到6岁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今日头条理应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用技术解决社会问题,用大数据回报社会。”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