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中国 年“味”儿话吉祥|甜甜蜜蜜之步步“糕”升[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07 08:49: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如今,随着生活日渐富裕,许多在过去只能在年关吃到的美食,也日渐普及,一年四季都出现在餐桌上。但有的美食,例如月饼、粽子等,仍具有较强的时节限制。然而在广西,粽子也会出现在人们的年夜饭中。

年粽

传统上,中国人过端午节才吃粽子。而在广西人看来,粽谐音“中”,年粽则寓意着“年年高中”。大年初一,吃上一口香喷喷的绿豆猪肉粽,会给人带来一整年的好运。包年粽,是广西人不忘的过年情怀。

广西的年粽个大料富,家庭制作的过年祭祖走礼的年粽常常在四、五斤一个,日常食用的小粽子也都在一、二斤以上。而每年春节,常有商家企业举办活动,扎制几百斤的巨型年粽,号称粽王,在户外广场巨锅烹制招徕游客。

<   1   2   3   4   5   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