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中国 年“味”儿话吉祥|五福临门之“兜福”

发布时间: 2018-02-09 13:52: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著名美食家蔡澜曾在“死前必吃”清单里这样写:豆类制成品的豆腐菜,以四川麻婆为代表,每家人做的麻婆豆腐都不同。人一生之中,一定要去原产地四川吃过一次,才知什么叫豆腐。

清朝同治元年,成都“陈兴盛饭铺”的老板娘创作了这道菜。因老板娘是麻脸,人称“陈麻婆”,这道菜就被叫做“麻婆豆腐”。

后来,麻婆豆腐不仅在四川有名,成为了川菜系的代表,更是全国家喻户晓。甚至在国外,麻婆豆腐都是被歪果仁最叫好、最能接受的中国菜之一。也有了“谁人留得菜香远?而今处处道麻婆”的美誉。

<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