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台北“的姐”[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12 19:20:0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岳月伟 | 责任编辑: 李佳

(新华网)(1)忙碌的台北“的姐”

  1月25日,“的姐”王婕玲偶尔玩玩游戏舒缓疲惫。

35岁的台北“的姐”王婕玲在台湾大车队股份有限公司当出租车司机。她18岁考取驾照,3年前偶然机会开上出租,每天“朝九晚九”的节奏,要工作10到14个小时。王婕玲每天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工作日赚4000元新台币,节假日赚6000元新台币。一天跑完这个数额才算完成任务,回家睡觉。在游客多的时候,王婕玲不仅在台北市区载客,还经常被游客包车在整个台湾岛出行。为此,她专门研究台湾的旅游景点和经典线路,边开车边当导游。出租车司机的收入并不低,但在台北却很少遇到年轻人开出租车,大多数是从其他职业转行而来的。王婕玲爷爷的老家在河北省,爷爷在世时曾经回去探亲,她还没有机会去过大陆。她说,等有机会一定回爷爷的老家看看,也要去深圳见见朋友。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