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世界级天坑群首个调研报告发布 发现54个天坑[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17 14:32:22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张雷 | 责任编辑: 杨佳

经过两年的地质遗迹调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和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完成的陕西汉中世界级天坑群首个完整调研成果报告16日正式发布。成果显示,在汉中地区5019平方公里面积内共发现天坑54个,占世界天坑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还包括7处口径超过300米的大型天坑和两处口径超过500米单体规模排名世界第五和第六的超级天坑。

       天坑指的是在地球表面自然形成的平均宽度与深度均超过100米的独特特大型喀斯特地貌。根据科考调查的初步研究数据显示,大约在242万年前,汉中天坑群的溶洞出现,151—102万年前这些溶洞广泛发育,天坑则大约出现于68万年前,在18.9—12.6万年前,现在“汉中天坑群”正式出现,并且至今仍有部分天坑群在继续发育。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