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世界级天坑群首个调研报告发布 发现54个天坑[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17 14:32:22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张雷 | 责任编辑: 杨佳

       先有洞,再有坑,所以有天坑地方都有美轮美奂的溶洞。专家介绍,“汉中天坑群”具备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地资源禀赋,是世界天坑地质遗迹研究中非常完整的自然博物馆和天然实验室。

       记者此次跟随科考队员们在地洞河天坑科考从进入天坑区域到最终出坑用时将近10小时,途中一直在没有道路和任何安全措施的泥泞山路和峭壁悬崖中穿梭,整个过程都极其危险。科考队员们告诉我们这个天坑还是一个相对容易进入的天坑,其它地方很多天坑一次进出就要将近一周的时间。所以大家切勿因好奇而贸然尝试天坑探秘,因为大多天坑都地处原始森林和无人区。(央视记者 张雷)

 

<  1  2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