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创交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05 14:49: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真正实现“永不落幕”的创交会 

从 2015 年举办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开始,2016 年,展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创新创 业成果交易会,2017 年获得国家批准,创交会正式落户广州,成为广州承办的又一个“国 字号”交易会。通过过去 3 届的实践,创交会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解决科研成果到产业 应用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引导科技创新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这 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展会越办越好,参展单位更加踊跃,参展项目水平也不断提 高,展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介绍,过去三年,创交会共展出项目成果超过 4400 个, 转化落地项目超过 140 项,交易金额约 69 亿元。特别是 2017 年开通了收录有 8000 多项成 果的“网上创交会”网络交易服务平台,挂牌成立了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广州启迪中海 科技园等 8 个“常态化”成果转化基地,意味着创交会 1 个展会、1 个网络平台、N 个转化基 地的“1+1+N”创交会成果转化体系投入使用,也宣告了“永不落幕”的创交会得以真正实 现。2017 年创交会无论是项目合作意向还是项目交易金额均有较大幅度突破,全年共促成 160 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63 个项目已实现转化落地,交易金额达 62 亿 8584 万元。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