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青岛准备好了![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07 08:00:2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青岛崂山区雕龙嘴村(5月19日无人机拍摄)。

青岛,美丽的黄海明珠,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她的底色。“青青之岛,亲亲上合”,今夏,青岛以其大美拥抱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喜迎八方宾朋。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6月的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城市街道整洁明亮,市民热情洋溢。

山海之间,更加时尚、活力、浪漫的青岛,正以全新姿态迎接上合青岛峰会的到来。

靓丽城市会客厅开放

白天,宽敞的城市街道两边,上合组织有关国家国旗随风飘扬,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热情周到;夜间,沿海建筑灯光绚丽,倒影在海面上流光溢彩。

这是记者连日来在青岛看到的情景。

青岛,这座洋溢青春活力的城市,靓丽的城市会客厅已经开放。

在峰会新闻中心附近,崂山区集中两个月进行封闭改造,将石老人海水浴场打造成滨海城市客厅。大海、沙滩、绿植、综合球场、夜晚如星星放光的荧光石……海内外宾朋可以漫步海滩,呼吸海边新鲜空气,甚至来一场五人制足球赛。

青岛主城区沿海一带,夜景如梦如画。海滨高楼上五颜六色的灯光不断变换,大海、帆船、海鸥等影像不时在由海边建筑组成的“大幕”上滑过,景象令人惊叹。

城阳区是上合青岛峰会“迎宾第一站”。海内外宾朋从机场口岸出来后,将看到一个多种鲜花组合而成的上合组织会徽。驶上迎宾大道,左侧鲜花“地毯”上,八个红色篆体字“合作共赢、协同发展”赫然入目。

许多市民也以“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自发为上合青岛峰会营造浓郁气氛。

青岛市市北区民间雕刻“达人”李守敬,耗时4个月创作的铜版画《上合青岛峰会图》近日完成。宽35厘米、长2.2米的铜板上,碧海青天,高楼林立,祥云飘荡,从汇泉湾、八大关到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再到上合峰会主场馆,青岛前海一线知名景点跃然纸上,尽收眼底。

“作为青岛900多万市民的一分子,我希望用自己的手艺,让更多海内外宾朋了解青岛、爱上青岛。”李守敬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