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补贴上不封顶 今日头条招募“三农合伙人”助力乡村脱贫[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03 10:5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推出金稻穗计划,5亿补贴三农创作者

  据介绍,金稻穗计划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优质内容扶持,加大对三农创作者的补贴,流量向优质、专业内容倾斜;二是设立金稻穗奖,每年春秋两季,奖励三农领域优质、专业内容;三是推出“三农合伙人”计划。

  今日头条拥有3万多位三农创作者,2017年三农内容阅读和播放总量约240亿次。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末,乡村常住人口5.7亿人,约占总人口42%。三农信息服务的群体仍然十分广阔。

  今日头条扶贫负责人杨洁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正带来了三农信息普惠的可能,这得益于三方面条件的成熟:一是基础设施完善了,政府的“宽带乡村”工程让乡村接上互联网;二是硬件成本低了,普通智能机只需要几百块钱,农民兄弟都买得起;三是技术发展了,移动互联网进一步提升了海量信息和人工智能。

  三农信息普惠,主要创造了三类价值:技术传播的价值、创造经济收入的价值和丰富农村文化的价值。技术价值,如“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等三农创作者,推动技术下乡出海,帮助农民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经济价值,如“巧妇9妹”等三农创作者,依托平台流量扶持,助力农村地区农产品迅速找到有潜在消费兴趣的用户;人文价值,如“乡野丫头”等三农创作者,用图文视频记录美丽新农村,持续传播农村美好文化。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