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优化能源结构 护航绿色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6 14:21: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徐昱 | 责任编辑: 李佳

空中俯瞰湖州市和孚镇陈塔村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7月25日无人机拍摄)。

该项目建设在1800亩鱼塘上,形成了板上发电、板下养鱼的独特景观,项目装机容量60兆瓦,所发电量全部并入电网。 近年来,浙江省湖州市大力实施能源项目,以太阳能、水能、风能等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因地制宜实施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林光互补,不仅形成了一条集光伏发电、农业种植、渔业养殖、林业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农业光伏产业链,更有效推动了能源结构的持续优化,为湖州生态文明建设注入绿色动能。截至2018年6月底,湖州市新能源发电装机达到145万千瓦,比2017年同期增长40%;2018年上半年累计新能源发电量8.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相当于减少煤炭使用量约34.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5.64万吨。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