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十间“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将落地十地区[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20 20:17: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右)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抖音总裁张楠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网8月20日讯 20日下午,“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仪式现场,抖音短视频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以在全国十个地区建起十间“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据介绍,这将是国内首批落地建造的“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该教室将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的教学模式,让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轻松掌握实用的安全技能和知识。据了解,为了配合儿童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双方还将共同编纂发放10万本校园安全学习手册。


由于儿童安全意识薄弱,缺乏对灾害事故的认知和应对能力,加之防灾减灾教育意识及教育资源相对不足,导致儿童在各种灾害和突发事故中遭受的伤害更大。2018年5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总结多年来开展“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安康家园”等多个儿童安全项目的基础上,推出了 “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旨在让防灾减灾教育走近儿童身边,使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灾知识、提高自救和避险能力;同时,通过示范推广,以儿童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区,形成全社会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和文化的良好氛围。与抖音的合作,还将带来网络平台优势的相加相融,影响更多人,共同为儿童的美好生活铺就安全基石。


抖音总裁张楠表示,抖音短视频上线以来,一直非常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的落地,是抖音关注青少年成长项目“向日葵计划”的最新进展。张楠表示,希望这一项目能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学习安全知识,学会应对突发情况,保护自己。


据介绍,抖音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还将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布《青少年移动互联网词典》。该词典通过旧词新解的形式,就青少年上网保护隐私、反对欺凌、识别诈骗、保护身心等方面给出正向指引。目前,《青少年移动互联网词典》已经收录了7个词条,并被制作成视频在抖音上发布传播。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