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五战全胜实现亚运会三连冠[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8-22 14:07: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夏亮、周欣、杨汀 | 责任编辑: 杨楠

8月16日,中国队球员张丹奕(右)在比赛中射门。 当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女子水球A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1比4战胜哈萨克斯坦队。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非偶然,主教练龚大立赛后提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一年前启动的“与狼共舞”计划。“过去一年我们和美国、欧洲球队有非常多的交流。我们在美国待了110天,打了67场球。在欧洲待了75天,打了60场球,这些比赛对于队员们的成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龚大立说。

本届亚运会,在和老对手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优势明显。“一年前我们和哈萨克斯坦的水平就是胜负三个球之间,跟日本队这两年打得非常胶着,几乎每次都是在比赛最后阶段侥幸赢一个球。”龚大立说,“与狼共舞”计划帮助中国女子水球队真正实现了新老交替。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