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岁指挥泰斗携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助力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图]

发布时间: 2018-09-05 16:3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别列佐夫斯基

 

百年圣彼得堡爱乐演绎醇正俄罗斯之声

八十岁指挥大师再续乐团辉煌

圣彼得堡爱乐乐团1882年诞生于俄罗斯文化的荟萃之地,虽历经百余年风云变幻,但其对音乐品质的保持却始终如一,成为众多乐迷心中俄罗斯古典音乐的象征。不仅柴科夫斯基、普罗科菲耶夫、肖斯塔科维奇、拉赫玛尼诺夫、斯克里亚宾等音乐巨匠曾把心爱之作交付乐团首演,1938年指挥大师穆拉文斯基的加入更开启了乐团长达半个世纪、让无数乐迷景仰的“穆拉文斯基时代”。在他的培养和训练下,乐团逐渐建立起极富俄罗斯传统的演奏方式,尊崇原作的严谨态度、宽广的音乐线条、温厚的木管和铜管音色,使俄罗斯音乐精神深深植根于乐团的骨血之中。

1988年,指挥大师泰米尔卡诺夫接棒穆拉文斯基,成为乐团的首席指挥。时至今日,这位80岁高龄的指挥大师已执掌乐团整整30年,更有乐迷将他引领乐团前进的时代称为“后穆拉文斯基时代”。他非凡的艺术魅力给圣彼得堡爱乐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在继承历代大师艺术风格的基础上,更是融入了细腻的演绎方式,将其打造成一支独具俄罗斯特色的交响乐团。泰米尔卡诺夫与乐团录制的柴科夫斯基《洛可可变奏曲》、肖斯塔科维奇《第八交响曲》等唱片,也成为无数乐迷的架上珍藏。


<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