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放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7 14:53: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9月7日上午,北京呼家楼派出所发出北京首批3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人分别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均在京工作半年以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了解,自9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开始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业务以来,截止6日,已有1376人申领居住证。目前,首批受理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已经制作完成,将于近期陆续发放。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8月6日印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9月1日起,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意愿,可依照规定申请领取居住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可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共设立6572个受理点。需要办理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可就近到受理点申请,校验本人出入境证件,提交本人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相关方面证明资料。申请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就能领到证件。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