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放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07 14:53: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9月7日上午,北京呼家楼派出所发出北京首批3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人分别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均在京工作半年以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港澳台居民凭借居住证,在内地(大陆)可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


同时,持有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还可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等。此外,其可享受在内地(大陆)住宿旅馆,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服务,与内地大陆居民同等待遇购物,购买公园及各类文体场馆的门票,进行文化娱乐、商旅消费等方面的便利。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