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2018年中国节”活动 民众体验中国美食和传统文化[图]

发布时间: 2018-09-09 09:29:4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国际)(1)“2018年中国节”活动在日本举行

这是9月8日在日本东京拍摄的“2018年中国节”开幕式剪彩环节。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期两天的“2018年中国节”活动8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开始举行,为日本民众带来一场体验中国美食和传统文化的盛宴。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新华社东京9月8日电(记者王可佳 杜潇逸)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期两天的“2018年中国节”活动8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开始举行,为日本民众带来一场体验中国美食和传统文化的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2018年中国节”实行委员会共同主办。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活动现场设有百余展位,旨在通过文艺演出、文化展示、美食品尝、旅游推介等方式向日本民众介绍中国,为两国民众提供加强交流、增进友好的平台。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时说,“2018年中国节”既是一场展示今日中国的盛会,也是一座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的桥梁。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正面临新的机遇,相信这一活动将为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及实现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018年中国节”实行委员会最高顾问、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致辞时说,当今中国发展十分迅速,面貌可谓日新月异。他鼓励日本民众多去中国看一看,切身感受中国的发展和变化。

福田还表示,民间友谊是支撑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希望两国民众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交流和相互理解。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刚开始不久,一些中华特色美食摊位前就早早排起长龙。来自中日两国的艺术家接连登上舞台,为游人带来多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首次来日本公演的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演员们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日本观众表演《闹花灯》《打猪草》等中国黄梅戏传统小戏,吸引不少民众驻足围观。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