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华丽启幕 百年名团演绎传世爱恋《罗密欧与朱丽叶》

发布时间: 2018-09-12 17:02: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华丽启幕,百年名团演绎传世爱恋《罗密欧与朱丽叶》 。国家大剧院供图 摄影凌风

当代芭蕾演绎《罗密欧与朱丽叶》

极简设计还原真情实感

作为当代芭蕾舞团的杰出代表,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罗密欧与朱丽叶》打破了固有的芭蕾舞剧形式,抛去了繁复的舞美和服装设计,以油画质感般的舞台,再现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之间的缠绵眷恋。舞台上仅有的倾斜装置可以看作是一切场景的发生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定情阳台、两大家族争权夺利的势力场,以及阴阳两隔的交错之地。除去罗密欧、朱丽叶、提伯尔、茂修西欧四个主要人物之外,舞剧中再无其他人物关系,一切从简的编排设计,让观众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四个人物的戏剧冲突之上,而群舞的存在也只是为了丰富故事的爱恨情仇,扩充剧情的发展维度。

大幕徐徐拉开,“死神”手持一根象征着命运的长棍在舞台上逆时针旋转,随着旋转的速度逐渐加快,已逝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被缓缓抬上舞台,他们被众人随意搬动、托举,甚至抛至空中,可依旧没有睁开双眼。以倒叙的形式开端,让整部舞剧一开始就奠定了悲剧的基调,两位恋人始终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一直渴望拥抱却始终被分离开来。伴随着音乐的变化,两个恋人终于拥抱在一起,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才真正开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