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华丽启幕 百年名团演绎传世爱恋《罗密欧与朱丽叶》

发布时间: 2018-09-12 17:02: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2018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华丽启幕,百年名团演绎传世爱恋《罗密欧与朱丽叶》 。国家大剧院供图 摄影凌风


整部舞剧的编排没有时空年代的限制,仿佛是亲身经历或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舞剧情节紧凑,动作连贯,大量生活化的肢体动作让剧情更加真实立体,高难度的双人舞片段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忠贞不渝的爱情,而两大家族的打斗场面则用充满力与美的速度变化让观众应接不暇。在充分尊重原作的基础上,编导删去了大量的情节和场景,不遗余力地将剧中的爱与恨渲染到极致。尤其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传世爱恋,更是将全部的情感幻化成了无休止的律动,将戏剧的浪漫色彩和舞蹈的抒情元素完美结合,以直击心灵的肢体力量再现了这对年轻男女的心醉神迷。

舞剧除了富有新意的动作编排之外,还特别选用了普罗科菲耶夫的舞剧音乐《罗密欧与朱丽叶》。而编导也独具匠心地将原有的编曲段落重新拼贴组合,使之更适合现有的舞剧编排,并与该版本的情节和场景交相呼应。为了进一步突出舞剧的戏剧冲突,编导巧妙地改变了原有的旋律,以增强两位恋人之间的柔情蜜意,以及两大家族打斗时的紧张激烈。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