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时代 数字驱动:企业如何发力数字经济主战场?

发布时间: 2018-09-20 10:18: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9月19日,作为首届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的重头戏,一场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传化集团承办的“智造时代 数字驱动”高端论坛在杭州国博中心举办,汇聚数字经济先行者,集智谋划、跨界协同,共谋数字经济释放智能制造新势能。


迎接智造时代,数字转型势在必行

“数字经济解决的不仅是技术问题,更是企业生存发展问题。”作为数字经济实践企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宇认为,数字化技术将重新配置社会资源。他提出,未来,数字化企业比非数字化企业盈利能力将高出26%,此外,25% 的制造业企业一半的收入将来源于数字化服务,由此,所有企业要么是数字化原生企业,要么成为数字化重生企业。

就数字经济趋势,埃森哲战略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沈军认为,由数字经济开启的未来世界才刚刚开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重新定义商业模式;行业边界正趋于模糊并不断出现新的融合;竞争正演变为产业链与产业链的竞争。在数字经济时代,技术发展推动企业不断创新,颠覆与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数据能力是制胜关键。数据将成为未来最有价值的货币。”沈军说,数字化转型应抓住价值创造的关键,以供应链的数字化为例,应对智能化、全球化的生产趋势,供应链服务必须变得更敏捷、更灵活、更适应产品服务的多样化。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