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25 09:36: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郑志明院士讲座。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最后,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作了题为“大数据--从牛顿科学思想谈起”的主题讲座。郑院士从线性化牛顿定理出发,结合实验大数据之间的随机性、动态性、非线性关联,阐述了利用数学思维来还原问题本质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对技术发展和科研探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与会代表深刻体会到数学研究工作是建设科技创新体系的必备科学工具,是抢占世界前沿技术发展制高点的核心支撑,是提升国家实力的重要手段。

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应用数学研究中心进入全面运行阶段。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将不断深化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打造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成为技术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高水平创新基地,形成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业态发展模式。(张依漪 唱明旭)


<  1  2  3  4  5  6  7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