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阿依达》再度亮相[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9-30 15:57: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阿依达》剧照 国家大剧院供图


古埃及爱情史诗再度上演

威尔第世纪之作震撼唱响

尽管是一部为庆祝开罗新剧院落成而创作的“应景之作”,但威尔第以其天才构思,让《阿依达》在歌剧的历史长河中璀璨不朽。首演于1871年的歌剧《阿依达》讲述的是古埃及法老王时代一段交织生与死、爱与恨的悲情之恋,有着对于爱情、战争、荣誉的深刻思索。作为威尔第创作全盛时期的代表作,作曲家不仅以强烈的音乐戏剧性描写剧中人内心的纠结、妒忌、忧郁,其中的“凯旋进行曲”“光荣属于埃及”可谓是广为“流行”的古典名曲,“圣洁的阿依达”“祖国蔚蓝的天空”等深切悱恻的咏叹调,也深得观众的喜爱。

2015年,国家大剧院制作《阿依达》首演亮相。此版制作由意大利著名导演弗朗切斯科·米凯利执导,曾获“奥斯卡”奖的泰斗级设计大师埃兹欧•弗里杰利奥与弗兰卡•斯夸尔恰皮诺担任舞美与服装设计。威严的古埃及神庙、美丽的尼罗河、高大的“羊头战船”、给人灼热之感的北非沙漠……气势宏大、制作精良的舞美、先进的高科技三维投影技术重现了古埃及自然与人文风貌,加之艺术家们对威尔第音乐的精彩演绎,国家大剧院版《阿依达》以古典现实主义风格向观众动人地讲述了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首轮演出后,该剧在业内与观众间产生了巨大反响,其高难度的舞美布景及舞台机械技术也成为学界探讨研究的典范。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不吝赞叹道:“可能95%的观众是第一次来现场看《阿依达》,在看过国家大剧院的制作后,他们再去世界各地看别的版本,都会感到失望。”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