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418米,“最高战场”上的坚守

发布时间: 2018-10-03 09:14:40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王建民 | 责任编辑: 赵娜

上有落石下有激流,巡逻分队通过危险的高原峡谷地段。牛德龙 摄

“167”采访组的记者从首都打电话到哨所。悲痛至极五天没怎么吃饭的连长于少林说:“喀喇昆仑不能没有中国军人。如果我们在保卫祖国的岗位上牺牲,就融入康西瓦,与烈士们一道驻守边疆。” 国家无战事,军人有牺牲。康西瓦烈士陵园里有了巴依尔的名字,路过的战友都会在此停留,到巴依尔的墓前敬上一支烟。在上级的关怀下,哨所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队官兵住上了新式营房,洗上了热水澡,有了光伏电站,喝上了净化水,还能在遥远的喀喇昆仑和家人视频通话。哨所开通了远程医疗系统,网络联接内地的部队医院、军医大学,官兵的身心健康得到了保障。

人民群众非常关心河尾滩边防连。南京市某小学教师吕巧玲在看到《海拔5418米,全军最高哨所屹立喀喇昆仑山》一文后感慨到:“没想到在和平年代,还有这么一群人,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中为祖国默默奉献。”她鼓励班里小朋友给哨所官兵写信,学习边防军人爱国奉献的精神。连队官兵与内地中小学生开展书信互动活动,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上海市民李明霞得知战士们嘴唇干裂难以愈合,买了唇膏等护肤品寄到哨所。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