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418米,“最高战场”上的坚守

发布时间: 2018-10-03 09:14:40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王建民 | 责任编辑: 赵娜

什么也不说,祖国和人民知道我!(河尾滩边防连提供)

海拔高责任更高,“最高战场”不忘练兵备战。连队党支部把军事训练作为戍边执勤的重要保证,激发官兵练精兵守国土的斗志。战士们说:“以前都说躺着就是奉献,但没有过硬的军事素质,怎么能戍好边?我们要用最高标准驻守最高哨所决胜最高战场。”

每年老兵退伍,一张张被强烈紫外线洗礼的脸庞,更像是一枚枚军功章。上士马双喜退伍后,经过选拔考核在离昆仑山最近的县城当了特警。“这里能看到喀喇昆仑山,离我山上的‘家’最近,让我时刻感受到高原风雪的气息。”

驻守最高哨所就要坚持最高标准、付出最大努力、创造最好成绩。2013年,组建不久的河尾滩边防连就荣立了集体二等功。荣誉的背后,是官兵在“身居特殊地位、感受特殊关怀、争作特殊贡献”的团队精神鼓舞下的拼搏与奉献。五年来,已有7名战士被军校录取,12名复员战士走上公务员岗位。

海拔5418米的河尾滩,有着离蓝天和太阳最近的中国军人。崇高的使命和光荣的职责,让他们以“海拔高斗志更高,缺氧不缺精神”的革命意志和捍卫国家主权的实际行动,在这个四季飘雪、终年冰封、氧气含量不足海平面一半、比运动员攀登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还高出218米的“生命禁区”默默坚守。

(胡晨刚 牛德龙 苏鹏飞)

<   1   2   3   4   5   6   7   8   9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