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将于15日举行 邀3位院士作报告[图]

发布时间: 2018-10-08 16:53: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杨佳

 

       10月8日,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解欣在科协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有关情况。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 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将于10月15日15:00-17:00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

      今年共邀请3位院士专家作报告。分别是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

     今年报告会将沿用去年的活动形式,在人民大会堂设立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科研院所将设立分会场,组织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及青年教师集中观看报告会网络直播,并广泛通知广大师生自行收看网络直播。

      自2011年起,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联合北京市政府每年举办一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先后邀请师昌绪、袁隆平、杨乐、吴孟超、徐匡迪、姚期智、杜祥琬、吴良镛、杨卫等16位德学双馨的院士专家,在每年开学季为新入学的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6000名研究生新生作集中宣讲报告,全国31个省、区、市分别各自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7年,领导小组首次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网络直播报告会,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网络直播受众达到60余万人。近八年来,“名人、名地、名言”——人民大会堂报告会已成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品牌活动,深受研究生新生欢迎,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该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由北京市科协、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协办。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解欣在10月8日举行的科协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报告会有关情况。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