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将于10月下旬在江苏举行[图]

发布时间: 2018-10-08 16:53: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10月8日,在科协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副部长王挺介绍了2018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的有关情况。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 10月8日,在科协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副部长王挺介绍了2018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的有关情况。他介绍说, 2018年江苏汇演活动启动仪式定于20日下午在南京大学举行。汇演期间共有9所参演高校分赴南京、苏州、无锡、扬州、南通、淮安等地高校演出,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音乐剧《罗阳》、中国地质大学话剧《大地之光》、北京交通大学话剧《茅以升》、浙江大学话剧《求是魂》、西北工业大学话剧《寻找师昌绪》、上海交通大学话剧《钱学森》、南开大学话剧《杨石先》、吉林大学话剧《黄大年》、清华大学话剧《马兰花开》。将为大江南北的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献上27场精彩纷呈、感人至深的科学家主题剧目,展现邓稼先、钱学森、李四光、茅以升、竺可桢、杨石先、师昌绪、罗阳、黄大年等9位科技界民族英雄的光辉人生和感人故事,弘扬他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崇高中国科学家精神。

此次汇演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共江苏省委共同主办,由江苏省科协会同省教育厅、团省委、中科院南京分院、省社科院等部门联合承办。

据介绍,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由中国科协2012年发起并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等五部门共同实施的科学家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师生演校友、师弟演学长的方式,广泛宣传把自身事业追求和人生价值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在创造一流科技业绩中书写人生辉煌的科学大师,塑造科技界的民族英雄,展示共和国脊梁的光辉业绩、崇高形象,讴歌中国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来。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