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广东考察[组图]

发布时间: 2018-10-26 07:24:3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时政)(5)习近平在广东考察

10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考察。这是10月24日上午,习近平在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考察。在前海石前,习近平同前海建设者和见证者代表同话沧桑巨变。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临近中午,习近平来到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了解社区公共服务、基层党建、社区管理等情况。自助图书馆内,一些居民正在看书学习,看到总书记来了,大家热情鼓起掌来,纷纷向总书记介绍丰富的社区生活。在社区儿童之家,小朋友们争相跑来同习爷爷拥抱。习近平看到社区管理井然有序、居民安居乐业,十分高兴。他强调,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要坚持依靠居民、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

广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24日下午,习近平先后考察了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和暨南大学。在永庆坊,他沿街察看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同粤剧票友亲切交谈,希望他们把粤剧传承好发扬好。习近平听取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汇报。他指出,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在暨南大学,习近平参观了校史展览和办学成果展示,察看了图书馆华侨华人文献馆的馆藏文献和实物,并同部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学生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作出贡献。习近平指出,我国有5000多万海外侨胞,这是我国发展的一个独特优势。改革开放有海外侨胞的一份功劳。他希望暨南大学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

<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