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界人士礼赞河南农民英雄李有才:崇德向善一盏灯[图]

发布时间: 2018-12-06 10:4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河南省中牟县农民英雄李有才



      中国网讯 “乡间小路麦浪金黄远远看不见你,乡里乡亲大街小巷夜夜等不到你,你把呼吸给了你的兄弟,把自己埋在了中牟土地,朴实笑容、朴素言语、我们怎能忘记……”一首充满温暖深情的新歌《阳光里有你的呼吸》,6日由空军青年词作家、作曲家在北京完成创作,礼赞71岁的河南省中牟县农民英雄李有才犹如崇德向善一盏灯。

       11月22日,河南省中牟县黄店镇打车李村69岁的村民李圆佗,晕倒在自家的红薯窖中。71岁的李有才路过遇到,只身下到3米深窖中救人,李圆佗醒了过来,而李有才却永远停止了呼吸。乡里乡亲追忆这位农民英雄时,都打心眼里竖起大拇指:在别人有难处时伸出援手帮一把,是李有才多年的习惯,他做过的好事、善事、孝事一大串。

        12月4日,中牟县委、县政府领导带着全县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看望慰问李有才家属时,他的老伴黄丽对县委宣传部长任大同说,救人危难应当是人的本能,希望能多在农村宣传一些安全常识,这样或许能救更多人的生命。

        “可敬的凡人善举,可敬的大爷大娘,老两口都是崇德向善一盏灯!”空军80后词作家李庆文、空军70后作曲家章荣强,不约而同从互联网上看到李有才的故事后,感动在心底、感念在笔端,携手创作歌曲《阳光里有你的呼吸》,致敬农民英雄。李庆文的作品曾获全军文艺新作品奖、国家文化部群星奖、两次获全国青年歌词大奖赛银奖;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的章荣强,近年来创作歌曲《中国旗帜》《空天时代》《写封信给黄继光》等百余首。他们俩表示,金杯银杯不如崇德向善的好口碑,要用文艺的力量,传颂农民英雄李有才的崇德向善。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