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有妖气等78个国产优秀原创动漫项目荣获中央文化专项资金奖励

发布时间: 2018-12-20 20:4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颁奖仪式现场。中国网 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刘桢珂)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12月20日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举行颁奖仪式。泡泡玛特、网元圣唐、北京紫媒等78个国产优秀原创动漫项目荣获“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奖项,并获得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促进动漫产业繁荣发展,2018年8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了(国新出发[2018]18号)《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征集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优秀项目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遴选在内容开发、品牌经营、海外市场开拓等方面,对国产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遴选出的优秀项目直接进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同时推荐给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组织实施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入选奖励计划的优秀项目将获得一定资金奖励并颁发证书。


通知下发后,国家新闻出版署共征集到25个地区的200多家法人单位申报的有效项目299个,其中内容开发类项目155个,品牌经营类项目126个,海外市场开拓类项目18个。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优秀项目评审会共遴选出了内容开发类优秀项目92个,品牌经营类优秀项目57个,海外市场开拓类优秀项目11个,共计160个项目进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在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和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下,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受托配套开展奖励计划,邀请来自动漫版权管理部门、动漫行业协会、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动漫教育研究机构、动漫企业等方面的多名专家针对国家新闻出版署征集推荐的160个优秀项目,根据评选规则,在经过项目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后,最终评选出78个优秀项目,其中内容开发类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2名,品牌经营类金奖3名、银奖8名、铜奖24名,海外市场开拓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并于12月20日举办颁奖仪式。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在颁奖仪式上讲话。中国网 刘桢珂摄影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项目评选办公室主任魏红介绍评审相关情况。中国网 刘桢珂摄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