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洞庭风雷”专项行动 守护河湖安澜[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4-09 07:45:3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陈文广 史卫燕 | 责任编辑: 杨佳

这是下塞湖岸上人工种植的树苗(3月12日摄)。 新华社发(陈泽国 摄)

新华社长沙4月8日电(记者陈文广 史卫燕)下塞湖位于南洞庭湖腹地,地跨湖南益阳、岳阳两市,东、南、北三面均为河道,涨水为湖、退水为洲,是“长江之肾”洞庭湖的重要湿地。

近日,记者乘船再登下塞湖。原本高高垒砌的堤坝已被铲平,岸上的紫云英在春风的吹拂下已然开花,人工种植的三蕊柳等树木开始发芽,内外湖水贯通,碧水蓝天,显得格外安宁。

而在一年多以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非法围建的“水中长城”将湖水分割囚禁,堤外湖水浩浩汤汤,堤内芦苇地一望无际。堤上,猪、牛、羊成群,牲畜粪便无处不在,多处堆放砂石,还有两处非法砂石码头。

在长达10余年的时间里,私营业主夏顺安通过违规承包并非法修建矮围将下塞湖占为己有,从事非法捕捞养殖、盗采砂石等活动,严重影响行洪,破坏洞庭湖生态。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