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洞庭风雷”专项行动 守护河湖安澜[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4-09 07:45:3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陈文广 史卫燕 | 责任编辑: 杨佳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2018年5月10日无人机拍摄的夏顺安非法建造的矮围一角(张笑宇摄);下图:非法建造的下塞湖矮围已被拆除(2019年3月12日陈泽国无人机摄)。 新华社发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在“洞庭风雷”专项行动中,湖南共打掉14个涉砂类黑恶犯罪团伙,其中涉黑犯罪组织9个,打击处理团伙成员156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8起,查封扣押资产6652.6万元。

一些黑恶势力之所以长期称霸一方,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与腐败问题交织。湖南在严查涉砂类黑恶犯罪势力的同时,还实行“一案三查”制度,即同时查办黑恶犯罪、追查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倒查当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在“洞庭风雷”专项行动中,涉黑涉恶的公职人员33人被查处。

“一系列行动效果非常明显,现在下塞湖的生态修复进行得非常好,生物多样性恢复显著。其他地方也是高标准、严要求,现在洞庭湖的整体保护力度非常大。”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沅江市管理局副局长万献军表示。

沅江市市长杨智勇说,除了自然生态,洞庭湖区域的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发生了深刻变化,影响长远。

春和景明,在长时间的连绵阴雨后,洞庭湖阳光明媚,河湖安澜。

<  1  2  3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