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火山行——四川冕宁森林大火现场直击[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4-10 07:54:1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吴光于、李力可、刘海 | 责任编辑: 杨佳

4月9日,消防队员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一处起火点灭火(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王曦 摄)


4月9日天一亮,我们再向火山行。前方指挥部传来消息,山火仍未扑灭。

在距火场还有两个小时车程的腊窝乡麻哈村,能远远望见山岗上的两个烟点。浓烟笼罩着山岗,仿佛是氤氲不散的雾气。

坡地上,和花椒套种在一起的玉米刚刚发芽。一位村民说,大约从去年9月底,当地就没有下过一场雨。“天太干了,庄稼只能用地膜覆盖保水。”

风中不时送来阵阵烟火的味道,往来车辆不断增多,火场越来越近了。

离开麻哈村前行约3公里,我们看到对面山坡上的三处火点。观察了约5分钟,忽然起了一阵乱风,火点冒出的浓烟方向也不断变化,三处火点很快变成了四处。

继续前行,沿途随处可见森林防火的标语。路上不断有车辆来往,腊窝村及周边的群众不停地招呼我们喝口水再走。

腊窝乡卫生院医生许三峡和王静在路边整理着医药箱。她们说,两天来,卫生院已经诊治了20多位参与扑火的人员。“有个别烫伤,也有一些是石头滚下来砸伤的。现在气候变化有点大,一些同志有点感冒,还有中暑的。”许三峡说,她们准备徒步到最近的一个火点为扑火人员送水送药。

跟着她们步行了一段路之后,我们遇到了腊窝乡麻哈村村委会主任沈国民。他和村民们正忙着为扑火队运送饮用水和食品。

<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