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监护室里的“代理妈妈”[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5-13 08:15:2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彭昭之 | 责任编辑: 李佳

(图片故事)(1)新生儿监护室里的“代理妈妈”

在江西省人民医院儿科,高丽萍换上工作服准备进入新生儿监护室工作(5月11日摄)。

为迎接国际护士节,江西省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监护室内,护士高丽萍和同事们为自己送上了一份集体的节日礼物——一面由康复新生儿的照片组成的“爱心墙”。新生儿监护室住的多是早产或患先天性疾病的婴儿,他们出生后不得不由专业的护理人员陪护。“孩子们的父母有时候会叫我们‘代理妈妈’。”高丽萍说。

在18年的护士生涯中,高丽萍经历了普外科、骨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和整形颌面外科,丰富的护理经验让她从医院老一辈护士口中的“小高”,逐渐成长为如今年轻同事们口中的“高老师”。“但我一直想成为一名儿科护士,这能让我近距离感受新的生命。”2018年,高丽萍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外科护理岗位,外出学习后成为了一名新生儿监护室的护士。 高丽萍口中的平凡的工作,其实一点也不平凡。除了要护理婴儿们的日常生活,还要监测他们的生命体征,一点点微小的变化都要随时警觉。谈到自己的工作,高丽萍充满了自豪。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