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的系留浮空器成功挑战海拔7000米高空探测世界纪录[图]

发布时间: 2019-05-23 14:20:3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莹 | 责任编辑: 杨佳

 

图为“极目一号”浮空器顺利升空(图片为30秒延时拍摄,并做了后期处理)  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供图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王莹)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获悉,日前在纳木错开展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中,由该院研制的系留浮空器新技术正式应用,于5月23日凌晨达到海拔7003米的高度。这一高度也是已知的同类型同量级浮空器驻空高度的世界纪录。

据科研人员介绍,为更好地利用新技术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空天院自主研发三款系留浮空器:“极目一号”、“极目二号”、“极目三号”。三款浮空器体积从小到大,驻空高度由低到高,系统复杂和技术难度也逐渐递增。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