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的系留浮空器成功挑战海拔7000米高空探测世界纪录[图]

发布时间: 2019-05-23 14:20:3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莹 | 责任编辑: 杨佳

  图为在纳木错湖畔锚泊的“极目一号”浮空器  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供图

记者了解到,执行此次任务的正是其中的“极目一号”。据介绍,“极目一号”是高原体验版,体积2300立方米,是流线型浮空器在青藏高原的首次应用,可携带科学探测仪器进行垂直剖面和驻空观测,将为后续浮空艇的研制进行技术探索和应用积累。

与“极目一号”不同,“极目二号”(研制中)是科考定制版,为第二次青藏科考量身定做,设计驻空高度为海拔7000-7500米,能在藏东南鲁朗站,藏中部珠峰站、纳木错站,藏西部慕士塔格站等多站点通用。“极目三号”(研制中)则属于技术突破型,设计驻空高度将超过珠峰高度,平台技术难度、驻空高度、携带载荷所取得的可能成果,都将是突破性的。

<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