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卸任 曾因脱欧两次遭逼宫[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5-25 09:37:2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卞磊 | 责任编辑: 杨佳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并将于6月10日开始的当周开启保守党领导权争夺战,在新任党魁选出后,她将卸任首相一职。图片作者:TOLGA AKMEN /视觉中国


中新网5月24日电 (卞磊) 当地时间5月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卸任时间表,她将于6月7日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职务,保守党将于6月10日开始的一周开启领导权争夺战,在选出新任党魁后,她将正式卸任。

回顾特蕾莎·梅1000余天的首相生涯,她曾多次因脱欧问题而处于“辞职边缘”。当时临危受命的她,如今虽理想未竟,迫于压力也只能选择“走人”。

       【成也“脱欧”,败也“脱欧”】

24日,特蕾莎在与“1922委员会”主席布拉迪会面结束后,宣布了辞职时间表。她表示,无法完成英国脱欧进程,将成为她深切的遗憾。她说,能够担任英国首相一职,是她一生的荣幸。

特蕾莎·梅此次宣布辞职并不让人感到意外。2016年7月入主唐宁街10号以来,“脱欧”一词就贯穿了特蕾莎·梅整个首相生涯,既是让她登上宝座的“推手”,也是促使她下台的导火索。

一次提前大选豪赌、两次遭遇“逼宫”,是特蕾莎·梅政府走向弱势的关键节点。

2017年6月,特蕾莎·梅为给脱欧铺路错估形势,发动大选“豪赌”,导致保守党痛失议会多数优势,引发了党内分裂;2018年12月和2019年1月,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引发政党与民意的反弹,她也分别遭到保守党及工党的两次不信任投票,幸惊险过关。

原本,特蕾莎·梅计划在2019年6月初,再度尝试将新版脱欧协议交付议会后,再订立下台时间表。但5月21日,她所提出的新方案引起议员的强烈批评,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因此辞职,一些保守党议员也酝酿重启“逼宫”,令她不堪辞职压力,被迫提前走下了首相宝座。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