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卸任 曾因脱欧两次遭逼宫[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5-25 09:37:2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卞磊 | 责任编辑: 杨佳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并将于6月10日开始的当周开启保守党领导权争夺战,在新任党魁选出后,她将卸任首相一职。图片作者:TOLGA AKMEN /视觉中国


【“脱欧女士”走后,英国前景如何?】

2年前,在特蕾莎·梅与波兰总理会晤时,翻译误称她为“脱欧女士”,令她会心一笑。如今,再将她与脱欧联系在一起时,人们想到更多的是记者加文·埃斯勒为她写的“政治墓志铭”:“试图脱欧,失败。”(Tried Brexit,Failed。)

不过,在继任者被选出之前,梅将继续担任首相:英国新一任首相将通过两个阶段的流程被筛选出。期间,两名最终候选人将面临12.5万名保守党成员投票。

截至目前,英国议会已连续3次否决了脱欧协议草案。对于最新一版协议,各方也都并不看好。工党表示,新版脱欧协议是对现有版本的重复;保守党成员雅各布·里斯-莫格则认为,现在提供的新版协议草案“比以前更糟糕”。

在英国已经公投决定脱欧近3年之后,英国以何种形式脱欧、何时脱欧、是否举行二次公投,这些问题依然没有答案。现在,即将卸下首相重担的特蕾莎·梅,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把“脱欧”这个沉重的话题留给自己的继任者。(完)

<  1  2  3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